中华设计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导航
二级导航
查看: 329|回复: 5

[原创教程] 手机电池盖设计指南3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11-7 23:2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286336945 于 2015-11-7 23:25 编辑

扣位角度的设计

水平方向扣位的设计
[size=89%]u对于此两种电池盖扣位,在顺着扣手位的方向建议加一斜角,斜角长度占扣位长度的1/3以上,1/2以下。宽度方向L>扣合量,最好直到扣位根部。为保证良好的手感,加了斜角后,再倒大圆角过渡。在斜角的另一端,为防止部品毛刺,建议加R0.2的圆角。对于顶端远(离扣手位)的扣位,为何证前端扣合的紧密有效性,不建议增加斜角,仅在扣位两端倒R0.2的圆角就可。


配合方向扣位的设计
1、分整体式电池盖此种电池盖的扣合角度设计建议采用45度,扣合量为0.3mm的设计方式,配合间留0.05mm的间隙
电池盖与主底扣位间留0.15mm的空间。
主底上扣位予留间隙B>=0.2mm,以防扣合不紧时,扣位加长。
为保证电池盖上扣位足够的强度,主底上的扣合高度L尽可能的做小。建议做到0.5左右。
为保证电池盖开合手感,在近扣手位的两侧,扣位的扣合时适当减小,建议做到0.2-0.25mm.
电池盖扣位与主底配合时,两边的间隙D>=0.5mm
2、半包整体式电池盖
此种电池盖的扣合角度设计建议采用35度,扣合量为0.25mm或30度,扣合量0.2mm的设计方式,配合间留0.05mm的间隙
电池盖与主底扣位间留A>=0.15mm的空间。
主底上扣位予留间隙B>=0.2mm,以防扣合不紧时,扣位加长。
为保证电池盖上扣位足够的强度,主底上的扣合高度L尽可能的做小。建议做到0.5左右。
为保证电池盖开合手感,在近扣手位的两侧,扣位的扣合 时适当减小,建议做到0.2(35度)mm或0.15mm(30度).
电池盖扣位与主底配合时,两边的间隙D>=0.5mm.









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7 23:2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插骨设计
1、在两个扣位间,建议均增加一个防段差的反插骨。反 插骨距离位长度方向间隙建议大于5mm.以防开合反插骨挡住,导致开合不顺
2、为保证强度反插骨厚度建议W>=0.6mm.
3、配合面反插骨与主面或主底0.05mm的间隙。对应的另 一面D>=0.1mm.两边间隙>=0.2mm.
4、为保证配合的可靠性,有效的配合长度(不包括C角或 圆角)L>=0.35mm.如空间不足时,主面或主底上的C1 角可去除。
5、为了防止反插骨顶住主面或主底。间隙E>=0.15mm.  为保证电池盖装配时,能一次到位,不需用手在每边  按压。建议反插骨倒大C角。A>=0.3mm;B>=0.2mm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7 23:2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池盖防段差设计
1、为防止电池盖反段差(即电池盖大于主面或主底),建议在ID设计时,电池盖较主面或主底单边缩小K=0.05mm.
2、如ID同意上述修改。则电池盖与主面或主底的定位间隙B=0.05mm。如ID不同意上述修改则B>=0.1mm.以在模具万一出现反段差时,可通过调小电池盖来解决此问题。
3、电池盖与主面或主底配合内边分型面,建议倒0.3的C角或R0.3圆角,以防止干涉和利于电池盖开合手感。
4、为防止主底与电池盖内弧面模具做得不一致,导致电池盖内表面与主底干涉,建议两者间的间隙M=0.15mm.在圆弧转角处的间隙N>=0.15mm.
5、为防止电池盖四周转角处的反段差,建议四个转角(A,B,C,D)处,电池盖与主底处的间隙在0.2mm以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7 23:4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池盖强度设计
随着整机越来越薄,电池盖相应的厚度也在不断的做小。现普通的机器一般都在0.8mm左右,有点甚至做到了0.6mm.电池盖薄了,其强度加相应的降低,为防止在成形和测试中,电池盖变形和扣断。建议电池盖周边尽可能的做厚些即T>R。以利于走胶和增加电池盖整体强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3 23:2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东,谢谢分享,支持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华设计论坛 ( 苏ICP备19001005号-1

GMT+8, 2019-5-27 18:1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